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3499|回復: 42

石璧_分流_大澳....連走....步行出雞翼角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8-4-2008 12:09: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大嶼山鳳凰徑西部路段,標距柱 L055 至 L087 正是大澳,分流,石璧所在。此次選擇了逆行,貪佢在終點容易搭車,又不怕夜,又有補給。

     多年前曾經行過這一段。今天想繞出去分流石筍、分流炮台去見識一下歷史遺跡。又想在分流村看望一下阿婆,該村可以補給。望一下鷄翼角,睇下可唔可以行出去?去二澳舊村,新村睇下目前環境如何。

    今日天氣尚算可以,無雨落,陽光又唔係猛,路途不算遙遠,家庭樂預算 5~6 小時,急行者 3 小時,適隨尊便。沿途影了一些照片,望大家指正。


IMG_5613a.jpg
石璧-----由這裡起步

IMG_5617a.jpg
起步點有洗手間

要開工,抱歉,稍後繼續
 樓主| 發表於 19-4-2008 20:08:52 | 顯示全部樓層
沿馬路過了 L085 後,前面有一分岔口,左邊往大浪灣村,不要進入;右邊有一斜路,有一鐵欄,過鐵欄直去便可。步行約1小時,過了 L077 又未到 L076,右邊有一條橋,可上山。這個位置近狗嶺涌,當年嶼行者比賽是檢查站,VR2BBQ 及 HAM 友就是駐守這個檢查站的。

IMG_0988a.jpg
右邊山路是羌山郊遊徑入口,可往龍仔悟園,大澳。


經過 L076,左邊可去嶼南界碑。我們選擇了沿引水道直去。過了 L074,見到了分岔口,引水道有人寫上"石筍"字樣。沿分岔口轉入山泥路,過水澗,走上右級,眼前一亮,驟見分流東灣,遠望索罟群島,間中見到幾艘噴射船在水面飛翔,風景靚到唔願走。

IMG_5627a.jpg
由此左轉入泥路


IMG_5629a.jpg
過石潤,沿石級直上。


IMG_0994a.jpg
前面是索罟群島,左邊是小鴉洲,右邊是大鴉洲。


未完待續.......
 樓主| 發表於 21-4-2008 17:52:58 | 顯示全部樓層
沿凰凰徑直行,風景怡人,適值春夏之間,花木換新裝,真是目不暇給,走過標距柱 L072 不遠,發現有一分岔路,有告示牌,急忙上前觀看,正是分流郊遊徑入口。


IMG_5637a.jpg
繞過這個山就會望到石筍。



IMG_1014a.jpg
左邊去分流東灣,右邊去分流村。


    左邊直落分流東灣,右邊直去分流村。我們選擇了分流束灣方向,沿石級走到東灣海邊。與YL走到沙灘,聽到海浪拍岸之聲,迎面吹來東海之風,感覺很好。沿海邊走到接近盡頭見到一個告示牌,寫着”分流古堡”字樣,按指示方向拾級而上。


IMG_1022a.jpg
石筍就在遠處小山上,您望到嗎?



IMG_1038a.jpg


    未幾見到有一破舊的洪聖古廟,供人憑弔。走出樹林不遠,眼前一亮,石筍就在前面………。


IMG_1041a.jpg


IMG_1044a.jpg
石筍就在前面。

待續.....
 樓主| 發表於 23-4-2008 16:16:53 | 顯示全部樓層
離遠見到石筍,急忙飛步上前影番夠皮,走近一看,原來石筍體積很大,不似剛剛由地上生長出來。前面海景一望無際,心境豁然開朗。石筍傍邊的一個山崗上,滿佈很多大石,其中有两塊特別平滑;幻想在炎夏,趟在石上,仰望晚霞,多寫意!


IMG_1057a.jpg
另一方向捕捉石筍儀態


IMG_1054a.jpg
您選擇那一塊石作平台呢?
 樓主| 發表於 23-4-2008 16:41:24 | 顯示全部樓層
離開石筍向前去找尋分流炮台,走過了標距柱 C1602 不久,見到了分流炮台的入口!


IMG_1069a.jpg


   走近炮台圍牆,見到了一個入口,馬上衝入去,經石級走上炮台頂一望,嘩!好大,很可惜.....,睇唔到大炮,唯有影相作罷。炮台傲線整個大嶼山西部,此乃軍事重地,可想像當時將士殺敵,保衛國土的情景。

IMG_1066a.jpg
炮台頂盡覽

IMG_1067a.jpg
炮台入口處

待續.....
 樓主| 發表於 23-4-2008 23:29:59 | 顯示全部樓層
離開了分流炮台,過了標距柱 C1603,開始落山,到了分流廟灣。有一條小路通往天后廟。由於時間緊迫,不便久留,一口氣落到分流村去探訪阿婆。


IMG_1078a.jpg
天后廟面向分流廟灣。


IMG_1086a.jpg
八十多歲的婆婆精神好好。


IMG_1089a.jpg
分流村公祠


IMG_5647a.jpg
由分流西灣右傍直去二澳村


待續.....
 樓主| 發表於 24-4-2008 00:15:26 | 顯示全部樓層
拜別了分流村凰凰徑標距柱 L070,剛好是鳳凰徑一半路程。轉上一條斜路去二澳村,經蟹鐘坳,來到 L067 便是煎魚灣,附近有營地,風景也不錯。


IMG_1097a.jpg


沿海邊左邊有一小島,便是鷄翼角,聽說在大退潮時可由岸邊步行到島上,以前 GY 及一些 HAM 友亦曾在那處 DX。但今天所見全部是水浪滔滔,未能行出去。唯有繼續向前行。到了L066,要上一道很斜的石級,好似黃龍坑咁。上了石級,走入一條山谷,繼續走便可到二澳舊村。


IMG_1100a.jpg
前面的小島,便是鷄翼角。
 樓主| 發表於 24-4-2008 23:57:54 | 顯示全部樓層
很久沒有行入二澳,早幾年(可能有十年了),行鳳凰徑的行山人仕,經二澳村時與村民發生了不愉快事件。導致那一段鳳凰徑沒有當年的熱鬧,十分可惜。今次重臨,二澳舊村路段两傍多了雜草,幾棟磚屋早已荒廢,再向前走過標距柱 L063,就到二澳新村。亦未見到村民,警告牌也找不到,唯有匆匆離去。離開新村不遠,便是二澳海邊標距柱是 L062。希望鳳凰徑這一路段能恢復當日風光!!


IMG_1108a.jpg
二澳舊村


IMG_1114a.jpg
二澳新村


IMG_1115a.jpg
二澳海邊長堤


待續.....
 樓主| 發表於 25-4-2008 00:21:53 | 顯示全部樓層
走到海堤不遠,有一海神古廟,雖然不是很大,但粉飾後煥然一新。拜別了海神廟後,繼續前進。望一下天色,就快日落,連忙加快步伐走向大澳。

IMG_1117a.jpg



   不經不覺又來到牙鷹角,有一條新開的山路,經牙鷹山去萬丈布。當年嶼行者行山比賽便是由此路走去狗嶺涌的。


IMG_1118a.jpg


IMG_1119a.jpg


待續.....
 樓主| 發表於 25-4-2008 00:39:40 | 顯示全部樓層
行行重行行,不覺已經見到標距柱 L056,地處南塘新村,就快到大澳。天色已晚,咦?夕陽剛好穿過雲層,日落開始,嘩!著名大澳日落景色會馬上出現?有理無理,爭取時間去影日落。

IMG_1123a.jpg
南塘新村

IMG_1129a.jpg
南塘新村的日落


快到大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存檔|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網站

GMT+8, 29-4-2024 06:29 , Processed in 0.054877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本討論區基於 Discuz! X3.5

版權所有 © 2001-2024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