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2ZOC 發表於 25-1-2013 18:43:10

vgty12 發表於 25-1-2013 11:2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近年已少到音樂廳,因個人喜好中樂,又係石信之迷,至愛正是當年石信之加香港中樂團,個人感覺如寶珠落玉盤 ...

@vgty12 睇來我同你喜好都幾接近,講到聽中樂,大型的合奏與小合奏或獨奏各有特式。早前說過的廣東音樂小合奏,採用大型中樂合奏形式來演譯,較為遜色,音樂背景的細緻度無法表現出來,以大多人熟識的廣東音樂《鳥投林》為例,高胡拉奏的雀仔聲,就表達唔到鳥投林的景象。


近期的高胡大師余其偉拉奏《鳥投林》CD,演譯算好,定位清析,錄音一流


這隻 CD 是廣東音樂曲藝團演奏錄制,錄音中上


講到大師演譯,當然最好就係呢套絕版 CD,頭架(領奏)的有盧家熾、劉天一、甘尚時、余其偉等前輩大師,錄音雖然較次,資料介紹又不詳,但前輩大師演譯最正

VR2ZOC 發表於 26-1-2013 09:10:29

vgty12 發表於 25-1-2013 11:21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近年已少到音樂廳,因個人喜好中樂,又係石信之迷,至愛正是當年石信之加香港中樂團,個人感覺如寶珠落玉盤 ...

當年未有CD軟硬件時,我發燒就係靠佢,估唔到而家係無解毒藥。


唱盤已包好,無地方擺位。現在得閒拿出來望下,望梅止喝。


左邊是錄音唱片公司南國,右邊係話立體聲,但當年我國的立體聲制作,係剛起步,效果當然係?

VR2ZOC 發表於 27-1-2013 08:55:18

昨晚現場觀看在文化中心的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白毛女》演出,又是一看難忘。芭蕾舞劇《白毛女》全劇演出,記憶中在香港應是首次,但另一套芭蕾舞劇《紅色娘子軍》,則在香港分別演出過三次,我就已看過兩次。不如又從音響角度比較一下。


場刊介紹詳盡,並夾一張月曆書籤


認同主辦者的話

vgty12 發表於 27-1-2013 14:01:45

VR2ZOC 發表於 27-1-2013 08:55
昨晚現場觀看在文化中心的中國經典芭蕾舞劇《白毛女》演出,又是一看難忘。芭蕾舞劇《白毛女》全劇演出,記 ...

六十前,憶苦思甜;八十後、九十後,衣食豐足,忿世嫉俗。

代溝嚴重,算,都係講番 Hi-fi 開心啲。

印象中早期文化中心的音響效果得個嘈字,聽野最正係大會堂,唔知依家係點?

VR2ZOC 發表於 29-1-2013 00:15:01

vgty12 發表於 27-1-2013 14:01 http://forum.vr2rc.org/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六十前,憶苦思甜;八十後、九十後,衣食豐足,忿世嫉俗。

代溝嚴重,算,都係講番 Hi-fi 開心啲。 ...


若以觀看電影與現場演出作比較,這個就一定係現場優勝,但若論聽聲,今次就不能作些什麼評比,何解?


這隻 DVD 的製作與發行,都屬一般,但比起其它幾套紅色經典舞劇或京劇的 DVD,畫質已算好好多


不知為何這些紅色經典電影 DVD,舞劇或京劇的制作及發行,很難找到有中國唱片的標誌,但 CD 則很多,所以質素參差很大,隨時會出現 VCD 的解像度


若有朋友同好能看到以上紅色經典,舞劇或京劇電影 DVD 版,又有這個標誌,不仿通知聲大俠,唔該

VR2ZOC 發表於 30-1-2013 18:18:09

尖沙咀文化中心有兩個大型表演場地,一個是音樂廳,設計為半圓形,表演的樂隊在中間,觀眾座位圍繞表演樂隊 180° 度,是一理想的表演及欣賞場地。

今次的演出地點是在大劇院,,設計上與大會堂相若,即長四方型,最前面是舞台,整個舞劇的演出水準很高,唯獨音樂不是現場樂隊伴奏,我個人感覺有少少缺失。因為我看過的同類舞劇,皆是現場樂隊伴奏的。


場刊清楚介紹當年的幕後英雄,其中主要幕後演唱者朱逢博,記得某一年的國慶文藝晚會中,來港演出,我能一睹其表演風采,一首《北風吹》何止繞樑三日




當年拍成舞劇電影的三名主要演員,作為嘉賓一同出席並在舞台上接受獻花

vgty12 發表於 31-1-2013 21:29:14

從藝術角度看這些火紅年代的作品,確有其可觀性,難得逾四十多年後,中幾位主角仍能共聚一堂,難得難得。

VR2ZOC 發表於 1-2-2013 17:22:14

vgty12 發表於 31-1-2013 21:29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從藝術角度看這些火紅年代的作品,確有其可觀性,更難得逾四十多年後,中幾位主角仍能共聚一堂,難得難得。

再講番今次舞劇之伴奏音樂,從現場所聽到的該是電影原聲帶版本吧,因為當晚從大劇院內之喇叭(估計係 Horn)重放出來的音色,人聲表現非常 Hi-fi,係我聽過無數次 CD 的印象紀錄中比較,所得的效果是最好及最 Hi-fi。唯獨背景的配樂卻欠缺氣勢,這個都只能說是當年錄音的缺陷吧,但聽這個接近 Master 的錄音,配以絕佳的舞蹈演出,我已感覺是非常滿意。


場刊介紹:四代喜兒相聚北京的照片

VR2ZOC 發表於 18-2-2013 01:04:16

昨晚有幸首次到香港會展中心,欣賞這個《新春晚會》,現場的表演節目是我感覺最精采難忘。節目的每一首歌、舞以及各個綜藝環節,都是由國家一級演員演出。

現場的音響雖然 Volume 稍為開大了些,但欣賞的注意力仍集中在表演者上,令我等觀眾擊節讚賞。


場刊介紹及門卷


會展最高層的表演場地很大,我坐的位置要用望遠鏡或睇現場投影機銀幕

VR2ZOC 發表於 19-2-2013 18:02:03




當晚就係靠呢兩橦唔係野小的揚聲器食糊


睇下表演者之陣容就知有幾堅,真係機會難逢。正、正、正!
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查看完整版本: 聽 CD 與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