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2ZOC 發表於 16-11-2011 17:05:59


現場氣氛熱鬧,可惜這一區距離舞台最後,喇叭又唔夠聲


小朋友也發燒

VR2ZOC 發表於 16-11-2011 17:13:32


壓軸是《藍色多瑙河》配合現場煙火


節奏配合煙火表演,效果很好,現場氣氛帶入高潮

VR2ZOC 發表於 17-11-2011 21:45:15


這場紅色經典的演唱會,光看演出曲目,就相當吸引我

由於遲買票,當然座位就不是一個好的位置,聽到的就 100% 係喇叭聲。當然我總是愛用聽 CD 與現場作一比較。

本來此一比較就存在以下的問題:所用器材環境、定位與現場位置。CD 與現場會又存在以下的因素影響,包括:樂隊、演唱者、指揮、合唱人數、樂隊陣容等。

其實這種比較似乎很不公平,但是不要少看這種比較,我的器材就是按比較來改善的。

VR2ZOC 發表於 18-11-2011 10:00:58


今次演出的陣容可算雄厚



《情深誼長》這首歌,在電影《東方紅》中,是其中的一叟歌曲,演出及演唱者是鄧玉華。在現今的國產 DVD《東方紅》內,這段戲卻不見了。究竟這原裝正版的 DVD,是否用電影的 Master 製作呢?我就有些疑問。正如我之前提過的情況一樣,起碼在某程度上,有些缺失。


這場音樂會可滿足到喜愛聽紅色經典的同好

VR2ZOC 發表於 19-1-2013 01:02:32

今晚到香港大會堂欣賞這場音樂會,坐位在最尾第四行的右邊位置,就一定唔係皇帝位。現場就一定絕對 Hi-fi,講音場定位就要聽 CD,但前題是對喇叭要夠班。


有興趣的話今晚 1月19日重有一場


今晚曲目 50% 是廣東音樂,係啱我呢啲廣東人口味,不過廣東音樂一般以小合奏形式居多,用咁大形樂隊來演譯慣常的小合奏,就好像聽 Hi-fi 大功率石機來推高效率喇叭,仲要開大窩林一樣,味道就有些?


如果你聽 CD,你可唔可以聽番這些樂器的位置?

vgty12 發表於 20-1-2013 15:10:04

Hi-fi 是手段,音樂是目的,可敬的發燒友耗廢多少光陰,多少銀兩,用盡靚料,搬出搬入,其心力耐力又何止三言兩語。

時光流轉,膽機黑膠去而不彊,皆係我們仍然靈光耳朵要好享受悠揚舒適音樂。

當你傢伙到位,每音樂響起,鼓在那邊,弦在那裡,皆會對號入座,那種喜悅,筆劃難以形容了,各位師兄同好,可有同感。

VR2ZOC 發表於 21-1-2013 00:50:22

vgty12 發表於 20-1-2013 15:10 http://forum.vr2rc.org/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Hi-fi 是手段,音樂是目的,可敬的發燒友耗廢多少光陰,多少銀兩,用盡靚料,搬出搬入,其心力耐力又何止三言 ...

@vgty12 說得對,我亦有此同感,我之所以玩 Hi-fi,早期就是對音樂的熱愛,對音樂的知識多了,對 Hi-fi 的要求就更高,相輔相成。你們知否一件事,今次音樂會的指揮,閻惠昌先生,就是有一對非常靈敏及準確的 Hi-fi 耳朵,敲擊樂手錢國偉先生係 Hi-fi 迷。

話就得說回來,今次座位距離演奏樂隊足有 50 至 60 米,恐怕上述的定位就一定唔使講,聽 CD 就好好多,聽現場的意義就在於親眼看演奏者的神韻、功架、魅力。


鐘意聽廣東音樂的朋友,呢隻 CD 錄音一流,近代最好的高胡大師余其偉,值得推介

VR2XQA 發表於 21-1-2013 12:00:37

要認識高度原音,到音樂廳欣賞音樂是首選,對 Hi-fi 愛好者而言,多聽現場演奏,有助了解何謂原音,藉此可替自己的器材打下分。

要達到以上目的,必需注意,不能只偏聽某類音樂,即層面廣些會比較理想,剛過去的一年,我也到過音樂廳幾趟,一些資料跟大家分享一下,是我 2012 年到音樂廳的其中一場,有這經驗的朋友,歡迎發表分享。







VR2ZOC 發表於 24-1-2013 19:05:45

VR2XQA 發表於 21-1-2013 12:00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要認識高度原音,到音樂廳欣賞音樂是首選,對 HI-FI 愛好者而言,多聽現場演奏,有助了解何謂原音,藉此可 ...

講到孟德爾遜,最多人認識的,是《仲夏夜之夢》吧,其它的如以下幾首交響曲都耳孰能詳,百聽不厭。唔知當晚有無以下的曲目演奏?


呢兩首都係孟德爾遜的作品,1961 年經典錄音


其中《A 大調第四號交響曲(意大利)》,正


RCA 之 Living Stereo 系列中,兩首小提琴協奏曲都係我至愛,第 2 首就是孟德爾遜作品


演奏者係著名小提琴演奏家海菲之,1959 年錄音


同樣係孟德爾遜《E 小調小提琴協奏曲》另一演奏家,1964 年錄音

vgty12 發表於 25-1-2013 11:21:16

近年已少到音樂廳,因個人喜好中樂,又係石信之迷,至愛正是當年石信之加香港中樂團,個人感覺如寶珠落玉盤。中樂團位位師級,無容置疑,石信之離開,又遇國寶級彭老到位前病倒北京,今閻師固然勝任有餘,唯個人較感性地喜愛石信之的演出,管他指揮中樂西樂,都趨之若騖,實在迷倒於他的指揮家風采之下。

說多了只因覺得,坐在音樂廳享受音樂之時,儘管忘掉音響萛了,好好感受那氣氛及指揮帶領演奏者的神韻、功架,沒錯還有魅力。
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查看完整版本: 聽 CD 與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