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2ZOC 發表於 7-4-2010 17:03:10

講左咁多現場野,都無人估發生乜野事?就真係無野講。:curse: :shutup:

不如講下聽 CD,你有無留意到 FM97.6~98.9 這個電台?我向發燒友推介一下。以下的節目是你同我都不容錯過的好節目,請看以下介紹。



4 月 5 日的節目如錯過了可以在網上聽番,跟住來 4 月 12 日就要記得時間和頻道。



以下的節目請看表,前面三首我有,而且係新錄音,而其中《水庫凱歌》我就遍尋不獲的 CD,重新演奏的就更加沒有,奇怪及可惜的是這首歌曲竟在各大型中樂演出也未曾聽過。(如果各位朋友找到有這首曲目的 CD,請通知我)



以上資料選自香港電台第四台 4 月份的美樂集

VR2ZOC 發表於 17-4-2010 17:50:51

今次又有好節目,坐位在舞台的右邊最右位置,即低音大提琴表演者的左後面,幸好我的座位僅能從樂隊的人隙中可看到沙拉張的表演風采,最值回票價的就是那小提琴及全樂隊的真實聲音,不經放大器材,百分百直接傳入耳朵,真係絕對傳真。

VR2ZOC 發表於 17-4-2010 22:06:46

這個韓裔的音樂神童,八歲已公開演出。



今晚的主打曲目就是布魯赫的《C 小調第一小提琴協奏曲》。

VR2ZOC 發表於 24-4-2010 18:05:56

請看以下現場描述, 唔使我講。:victory:

http://news.hkheadline.com/dailynews/headline_news_detail_columnist.asp?id=108555§ion_name=wtt&kw=Executive%A4%E9%B0O%A1X%A1X%B1i%A5%C3%A9z%B9%D9%B4%E4%BC%D6%A7%B9%AC%FC%A8%F3%AB%B5

VR2ZOC 發表於 25-9-2010 23:30:47

回復 VR2ZOC 的帖子
又有好介紹,這場國慶音樂會雖則座位太邊,但又係百分百真聲,100%HiFi。

如果想聽番,可于9月29日下午2:00時(FM97.6~98.9)RTHK第4台收聽。


   

VR2ZOC 發表於 29-9-2010 23:44:06

這晚的國慶音樂會的主打曲目,當然係 "黃河" 鋼琴協奏曲, 此曲我本人意見認為聽唱片會比現場來得好, 點解呢?遲D講, 我不是批評演奏者或樂隊, 我祇係從欣賞音樂和 HiF i的角度去研究一下。


   

VR2ZOC 發表於 2-10-2010 12:36:36

當晚 "港樂"最佳演出, 是壓軸曲目 "德伏扎克" 之(E 小調第九交響曲 "新世界")
請看場刊的介紹






   

VR2ZOC 發表於 6-10-2010 17:47:21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6-10-2010 06:35 PM 編輯

這晚的國慶音樂會的主打曲目,當然係 "黃河" 鋼琴協奏曲, 此曲我本人意見認為聽唱片會比現場來得好, 點解呢? ...
VR2ZOC 發表於 29-9-2010 11:44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為什麼這個現場的演奏會比不上聽CD呢?原因就要從演奏場地.聆聽的位置,擴音器材....等幾方面去解釋。一般如鋼琴協奏曲會有一支咪在側,但今次我就看不見,(可能場地的設計是直接利用本來的自然聲音傳播)。那麼當各種樂器在一齊演奏時,鋼琴的聲音就顯著被其它音壓較強的樂器如(銅管樂器)蓋過了。什麼細節部份就顯得疲乏無力,甚至不見了。
這些在CD中就不會出現,因為錄音時,會用上多支咪,從各支咪聲道輸入到混音器後再加上均衡器,最後由錄音工程師鑑聽才錄入Master。如果你部器材係掂的話,聽CD可能會比現場(在某程度上)來得好。下面又有個另外的例子
左邊是現場表演版的DVD(當年電影1976年)。右邊是 "雨果"于1992年制作的錄音CD版,這個原錄音年份亦是1976年。

究竟DVD與CD在聲音上有無唔同?是否同一錄音還是分開版本?

邊隻D聲準D?考下你隻金耳朵聽唔聽得出以上問題的答案。

VR2ZOC 發表於 20-10-2010 16:57:03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20-10-2010 05:36 PM 編輯

回復 VR2ZOC 的帖子
這是197?年時買的黑膠唱片,請留意這張碟是國產(立體聲)制作。(另外有一張是10吋的單聲道版本,現在已遺失)。當年的國產立體聲制作是少有的,可能是從單聲道走向立體聲剛起步。我就以當年的這個價錢買回來研究下國產立體聲掂唔掂。結果我用三個字來形容。 ("好過無") 。也許我當年的器材未夠班都唔定:dizzy: 。且這個版本的錄音亦並不好,同前面提過的 "DVD"電影原聲版本在 "音準"上有很大分別。



當年的價錢

國產唱片的資料介紹極其不清楚,很多時作曲,填詞,歌唱者....的名也搞錯,唔知你又有否留意到呢?




   

VR2ZOC 發表於 12-11-2011 00:30:43

今年的大型交響樂音樂會今晚在跑馬地中間草地上舉行,我例牌出席,當然位置就不是那麼好。這些大型戶外音樂會就不可能講HiFi,帶同小朋友參與,感受一下這類型音樂會的氣氛,接受一下古典音樂的薰荼,倍感和諧。

這個免費娛樂係值得帶同小朋友參與。

曲目可能你會感覺耳熟能詳

頁: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查看完整版本: 聽 CD 與現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