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2ZOC 發表於 20-8-2013 21:20:23

PA一有源喇叭壞了,解剖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20-8-2013 21:52 編輯

最近有位搞音響的朋友,搬了一隻(PA專業)喇叭來,據說是低音無聲,高音則正常工作,一齊研究下可否維修?若然不能維修,則解剖可也,當係學下野。並將會於本月"HiFi天地"(8月31日)展出(費用全免),讓我等一眾發燒友見識見識,睇下D專業用音響有乜竅妙。

喇叭正面,結構扎實,面網硬度高,不易撞凹,整個面板用鋁鑄造,堅!{:soso_e185:}

10吋低音單元就是整個面板組合一部份,不能拆出更換單元,令你打消維修念頭{:soso_e115:},服未!{:soso_e179:}

VR2ZOC 發表於 21-8-2013 16:26:41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21-8-2013 17:04 編輯



VR2ZOC 發表於 22-8-2013 18:36:49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22-8-2013 18:45 編輯



VR2ZOC 發表於 22-8-2013 18:47:08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22-8-2013 18:54 編輯

音箱由一塑料殼組成,內部骨架扎實堅硬,可承受大力碰撞,絲毫無損

菱狀設計,擺放容易

VR2ZOC 發表於 22-8-2013 18:57:22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22-8-2013 19:05 編輯

膠殼內部結構及吸音棉,白色膠邊厚,與前面板對嵌時,有防震作用


VR2ZOC 發表於 23-8-2013 23:51:33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24-8-2013 00:08 編輯

拆開後面個膠背殼,前面板的整個內部結構一目了然,左上是環形電源牛,下面五角形表示低音單元的鑄架是整個面板的一部份,右上是電源電壓220V輸入部份,中間綠色PCB底板是音頻功率放大器,右邊是高音單元,Horn咀亦是連接面板鑄架,下面長形是前置放大器,供咪及Line in,平衡及非平衡輸入。





VR2ZOC 發表於 24-8-2013 12:14:51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24-8-2013 12:35 編輯

低音喇叭的接線口,就是從這兩隻線耳輸入,這線耳零部件貌似一Fuse座,用電錶量度顯示為"open"開路,即低音單元就有兩個可能;1、音圈燒燬。2、內部接觸點離位(open開路),要證明以上兩點,就要拿出貌似一Fuse座物體,那麼要拿出便要拆開這個低音單元,點拆,繼續收看以下資料!

VR2ZOC 發表於 24-8-2013 12:42:51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25-8-2013 08:14 編輯

與其說是拆低音單元,不如說是將這個低音單元劏開。{:soso_e171:}做一件不能還原的動作!{:soso_e109:}
有興趣發燒友,本月"HiFi天地"(8月31日)返上"會所"睇下解剖過程。

要將低音單元劏開{:soso_e164:},才能取出這件貌似Fuse座的物體

VR2ZOC 發表於 25-8-2013 08:21:15

本帖最後由 VR2ZOC 於 25-8-2013 08:29 編輯

將這個部份用鎅刀劏開揭起,見音圈出線口用線耳夾實,由這件物體做訊號輸入的媒介,這個設計就不像是傳統喇叭的兩條鼻涕虫。{:soso_e179:}

VR2ZOC 發表於 25-8-2013 08:36:21

頁: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PA一有源喇叭壞了,解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