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11331|回復: 6

UIO 兄 : 可否幫忙 ?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9-2-2008 18:58:4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UIO 兄 :

    可否幫忙呢 ? 小弟近來對 遙控飛机 or 滑翔機 ,有興趣  , 但唔知点入手   . 例如 Servo Setting ..安排方法等 , UIO 兄可否給些資料 ( 書本 or 網站 )小弟呢 ?

    小弟現有 又老又殘 的 Futaba FF7 PCM1024 + 3 只半 Servo ( 一只死死地   ) ,Thank You ! UIO 73 !
發表於 20-2-2008 23:37:04 | 顯示全部樓層
UIP兄:

讓我找一找資料,然後再答你吧。
 樓主| 發表於 22-2-2008 01:45:19 | 顯示全部樓層
Thank You ! Sir   
發表於 13-3-2008 20:13:17 | 顯示全部樓層

遙控模型飛機入門

UIP 師兄:

遲了回覆,對不起。

其實玩遙控模型飛機是老少咸宜的活動,我見過一個14歲少年在清水灣玩滑翔機,亦認識一個玩遙控引擎飛機的70歲長者。你和我都是有活力,玩遙控模型飛機絕對無難度。

以下有些小小意見,看看能否幫到你。

== 1 ==
在開始時,由於經驗不足,最好先在電腦上玩模擬飛行,感受一下飛行時的操控感覺。在旺角可以找到模擬飛行的套件。

== 2 ==
當有了基本的操控技巧後,便找一個已有經驗的朋友,帶你到實地飛一趟。他可借一隻容易玩的機讓你試飛,當然,他會用"師父線"把你和他的遙控器連在一起。在你遇到操控困難時,他可透過"師父線"奪回控制權,把飛機駛離險境。

== 3 ==
有了模擬飛行,再加上 4 至 6 小時飛行經驗,在晴朗柔風天氣下,一般人都可以單獨飛行。這時便可以買一架飛機回來,配合自選的遙控部件,自已試試動手裝嵌。初級機種是適合入門者,跟說明書一步一步裝便可,再問一問些前輩,給你一些指導,用週末及週日兩天,應該能弄好。

最初級的遙控滑翔機用 2-channel 遙控器及 2 隻 servo 便足夠了。而初級遙控電飛機,要用 3-channel 遙控器、2 隻servo 、摩打及電子速度控制器(ESC)。


<未完>
發表於 23-7-2008 13:36:55 | 顯示全部樓層
VR2UIO..........快..D  講下集啦.........!!
00.jpg
發表於 13-8-2009 19:02:23 | 顯示全部樓層
我也玩滑翔飛....但沒時間..也沒車搬運~~停了玩了~~一家中&#36824;有未完成的機
發表於 23-8-2009 09:55:33 | 顯示全部樓層
6# hkc90

現正搬家,很忙。
你的滑翔機若少於1.5米,應可以帶到清水灣放啊。有綠巴經這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存檔|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網站

GMT+8, 25-4-2024 14:31 , Processed in 0.047084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本討論區基於 Discuz! X3.5

版權所有 © 2001-2024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