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362|回復: 2

回顧 1972 年石澳游泳服務站 余曉光 VE7YXG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3-6-2020 16:57:5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文作者余曉光曾任後補理事,晶体管組輔導員,七十年代初移民加拿大。

             文中記述了當年籌辦會員康樂活動的過程,曾發表於2004年7月出版的中無通訊。

   提起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人們很自然地理解到它的主要活動是在無線電技術方面,這當然不錯。但是,中無在會員們的學習之餘,也很注重與會員之間的聯繫。因此,經常組織一些戶外活動去聯繫他們。
     在上世紀六十年代後期,七十年代之初,組織戶外活動基本上是由會的福利組負責,而所需要的費用,亦由福利部酌量支付。
        
  當時,戶外活動是依季節而定,在秋冬春三季,主要是遠足,登山,和郊游,而在夏天,則非游泳莫屬了,在這些活動中,游泳一項可算是非常成功的。

  在當時,游泳活動基本上是在星期日進行,這是因為大家每週要工作六天的緣故。起初是由福利組的同學帶同有興趣同學到港島,離島或新界的海灘進行海浴,福利部同學主要工作是帶隊和留在沙灘上替會員會友們看守衣物,游泳是次要的,由于福利部同學們的奉獻精神,使得這項活動很受歡迎,因為大家都無後顧之憂,可以暢所欲游。

  隨著參加夏泳人數的增長,“會“決定將這項活動強化,把以前的不定時和不定點的情況改為定時定點活動。于是,“會“開始派人到各個泳灘了解情況。經过反覆的研究,最後決定在石澳設立泳屋,在整個夏季的每個星期天,向會員和會友們提供更加全面的免費服務。選擇石澳,是因為它的地點比較適中,交通方便,而且沙灘也很美麗。另外一個重要的因素,是我會能夠以合理(可以說是使宜)的價錢向當地一家村民租到一間小室,可以給同學們作為更衣,儲物,休憩,下棋,用餐,淡水淋浴...等用,可以說是價廉物美,一室多用。由於同學們的自律性都很高,沒有給戶主帶來什麼麻煩,因此賓主相處非常融洽。正是這個緣故,李錦鴻兄(VR2GY)和我在往後年間和戶主的續租接洽中都進行得很順利,同學們也得以繼續享用石澳泳屋,維繫了與“會“的聯繫。

石澳泳站 01 .jpg


 樓主| 發表於 23-6-2020 17:13:35 | 顯示全部樓層
石澳泳站 02.jpg
當年在石澳游泳服務站當值的蔡耀華 (左)、方福祥 (右)。

石澳泳站 04 .jpg

石澳泳站 05a.jpg

石澳泳站 03.jpg
游泳服務站的名牌都有兩個版本,這個應是後期的。
 樓主| 發表於 23-6-2020 17:23:1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VR2ZWP 於 13-7-2020 15:22 編輯

06.jpg

07.jpg
“泳屋使用證“ 兩個不同年份的版本。
08.jpg

09.jpg

IMG_20200705_104827.jpg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存檔|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網站

GMT+8, 23-4-2024 21:24 , Processed in 0.049446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本討論區基於 Discuz! X3.5

版權所有 © 2001-2024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