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521|回復: 1

"提升你的 LS3/5A 潛力" 技術講座後記----潘永業 VR2XQA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8-12-2019 17:12:2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VR2ZWP 於 28-12-2019 17:14 編輯

                本文刊載於 中無通訊第90期 2019年10月版。

       講座於 2019 年 5 月 18 日在本會會所舉行,由 科寶膽機總裁 劉振華先生主持,分享他在 Rogers LS3/5A 的再開發和研究心得,由於科寶除了生產膽機外,也有生產品牌揚聲器的,在生產和開發過程中,總會有些新發現,也許是一個無心插柳的啟發。
       據 劉總所述,是次發現,源於他要優化分音器的概念,在實驗過程中,他發現了利用相位差異和單元特性的相互配搭,可找到一個點節,這個點節可以令到音場和結像效果呈幾何級數的提升,尤其對某類音樂 CD 的效果越見明顯,表演者尤如站在面前,令聽者身處現場般。
       當天 劉總除帶來全套科寶器材外,還特意帶來一對原庒 Rogers LS3/5A,以便即場作對比示範,讓聽者即時作 A、B 比較,突出效果。
       期間互動交流,發問者衆,並介紹這個經典型號喇叭,鮮為人知的發展背景,和不同阻抗版本的特性差異,同時亦應要求,帶備精選試音碟,特價回饋粉絲作完場環節,各人滿載而歸,講座完滿結束。

1-5.jpg
各人全神貫注聽講。

2-8.jpg
音響發燒友互動發問。
 樓主| 發表於 28-12-2019 17:23:06 | 顯示全部樓層
3-6.jpg
喜見成果,分享心得。

4-9.jpg
比對 LS3/5A 對不同音樂的重播效果。

5-10.jpg
致送紀念品環節:劉振華先生(左),潘永業VR2XQA(右)。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存檔|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網站

GMT+8, 28-3-2024 19:51 , Processed in 0.042420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本討論區基於 Discuz! X3.5

版權所有 © 2001-2024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