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7287|回復: 4

Class 8.0B Power AMP 跳紅燈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5-1-2015 00:43:1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Classic 8.0B Power AMP 一開機,幾秒鍾就跳了紅燈,不工作了!
請教求救啊!!!{:soso_e149:}
發表於 25-1-2015 10:26:14 | 顯示全部樓層
VR2YIN,

多謝你的參與,在你的提問中,並未有說明,紅燈亮了是甚麼意思,我估計應該是表示故障,輸出端中點電壓飄移,令喇叭保護電路起了作用,甚或其他緣因者。

由於石機線路比膽機複雜很多,很多時候還採用全直接交連方式,電路一環扣一環,只要其中有一小部分有問題,就會影響全局,而且石機對檢修程序出錯時的容忍度,遠比膽機為低,在這裡,未必能用三言兩語去替你解決問題的,因涉及的可能性太多了,例如:

中點電壓飄移是否由零件損壞而引起?
或只需調一下偏壓就可解決?
喇叭保護電路本身有問題?
正負供電電源有問題?
飄移是由前級線路引起的嗎?

就以上隨便說說,已經一大串的問號,當中涉及的檢修程序可不少的,如果沒有足夠技術基礎及檢修經驗者,只要一個小小的失誤,隨時給你來個大串燒,全軍覆沒,在這裡作遙距檢修,長篇大論,事倍工半,而且隨時由幫你變成害你,打算自己動手前要三思!

你似是經常支持本會的學員,未知有否參加過我們的電子原理班?
如果之前未有參加,可考慮一下以下的:
http://www.carsc.org/courses-and ... ronics-cources.html

我經常都向學員說出一個殘忍的事實,就是你們學過原理以後,如果從未自己動過手,撞過板,是永遠不懂修機的,情況有點像一位剛考獲駕駛執照的 "新牌仔" 一樣,實際路面情況千變萬化,需要實戰,簡單直接說,要花時間及金錢去撞板,從而吸收經驗,這是一個歷程,這過程我雖經歷過,但每天仍在延續,我也在不停學習中,如果你可懷着 "本死無大害" 的心,當然不妨動手看過究竟,就如我先前嘗試修理手機的心情一樣,就是在動手前,已有買一部新機的心理準備。

SAMSUNG Galaxy GT-19505 S4 小修
https://forum.carsc.org/forum.ph ... amp;page=2#lastpost


 樓主| 發表於 25-1-2015 15:47:47 | 顯示全部樓層
感謝幫助啊!
應是保護電路起作用吧!
正尋找電路圖!追尋原因!
初步電源電路是正常!{:soso_e130:}
發表於 26-1-2015 03:12:20 | 顯示全部樓層
VR2YIN 發表於 25-1-2015 15:47
感謝幫助啊!
應是保護電路起作用吧!
正尋找電路圖!追尋原因!

VR2YIN,


有嘗試的精神是好事,如果確定電源正常,從輸出級逆向查抓故障吧!

你亦可假設一下,是否只是喇叭保護電路自身出了問,如果是的話,變成 "執死雞" 了,不過機會不大的,但大膽假設,細心檢查,亦未嘗不可的,努力!!

 樓主| 發表於 27-1-2015 21:52:45 | 顯示全部樓層
{:soso_e130:}多謝老師!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存檔|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網站

GMT+8, 26-4-2024 22:57 , Processed in 0.057714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本討論區基於 Discuz! X3.5

版權所有 © 2001-2024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