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4622|回復: 5

Arduino可應用的層面一問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9-2-2013 14:45: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各位師兄師姐你好!本人有意向在控制機械方面學習及發展,想請問 Arduino 是否適合應用在精密控制機械方面?

而層面能否拓展至大型機械群?

如各位有比 Arduino 更合適的方向,請指點迷津,萬分感激。
發表於 20-2-2013 17:27:30 | 顯示全部樓層
@willcheung1912,用 Arduino 可以應用在機械控制,但是你說要做精密控制,不知道應用在那一種場合?是否造一部「自動車床」還是造一部「CNC  加工中心」?

而 Arduino 的核心只是一粒單晶片或者叫 SoC  的芯片,再加小量外圍零件構成一個應用系統。Arduino 只可用在小型控制系統,如果你想應用在大型機械群可能會有困難。

你最好將你想做的設計多提供資料放上來,方便大家給你意見。
 樓主| 發表於 25-2-2013 13:44:09 | 顯示全部樓層
VR2ZRT 發表於 20-2-2013 17:27
@willcheung1912,用 Arduino 可以應用在機械控制,但是你說要做精密控制,不知道應用在那一種場合?是否造 ...


感謝您的提點,因為我對程式編寫方便沒有很多的認識,而設計慨念未有完全清晰的構圖。

只知道我想的方向是智能式機械,要求方面因為智能發展,而目標該機械能處理一些精細的工作。

層面再擴大至機械群來說,那就需要更為精密的控制,這是我的藍圖。可能目標是偏高較難實行,但我都想在這方便下點苦功,不計較付出。如果我這個方向有更合適的學習方向,請賜教賜教,謝謝您。
發表於 25-2-2013 23:55:22 | 顯示全部樓層
一般如要發展或者開發智能式機械,是否機器、電器、電子、軟件都是全新的開發?還是買一部全手動機械回來,加上 CPU 控制部份變成一部自動化機器?

如果是每一環節都是全新開發的話,除了要求很高的技術及經驗,這都要很長時間來學習才懂。更重要的是產品完成后的可靠性,簡單説會不會「當機」 或受到干擾而跑錯程序?

你說程式編寫認識不足,可以先學一些單晶片的組合語言,然后再學 C 語言,在學習的同時要好好認識「數字邏輯技術」。學 8051、AVR、ARM 都可以,因為這幾種 IC 在互聯網都可以找到大量資料及應用方案,更重要這些 IC  都很容易買到。

因為我不知道你造什麼機械,只能用一般情況來討論,希望對你的實驗有幫助。

我自己亦一路學習中,因為電子技術每天都有新的東西或新產品出現。
 樓主| 發表於 5-3-2013 12:04:29 | 顯示全部樓層
VR2ZRT 發表於 25-2-2013 23:55
一般如要發展或者開發智能式機械,是否機器、電器、電子、軟件都是全新的開發?還是買一部全手動機械回來, ...


應該清晰講,我想在智能機械人方面發展。

想請問師兄在 8051、AVR、ARM 這幾種技術那個較全面或更適合我的方向呢?

謝謝。
發表於 8-3-2013 00:02:41 | 顯示全部樓層
ARM 首選,8051 和 AVR 次選。

我這樣排列並不是說 8051 和 AVR 不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存檔|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網站

GMT+8, 29-3-2024 19:33 , Processed in 0.040519 second(s), 20 queries , Gzip On.

本討論區基於 Discuz! X3.5

版權所有 © 2001-2024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