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5590|回復: 0

天宮一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9-9-2011 21:52:0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TK-1.jpg

中國空間試驗站「天宮一號」將於二十七日至三十日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擇機發射,開展載人航天工程空間交會對接任務。目前,執行交會對接任務的各大系統已進入最後準備工作狀態,各項工作進展順利。

中通社消息:據專家介紹,發射場將陸續進行目標飛行器、火箭功能測試和器箭地聯合測試等工作,進行最終狀態檢查和確認後,火箭加注推進劑,然後擇機實施發射。

避開 28 日讓居民好好過節

《南方日報》報道,二十二日,記者在發射基地現場發現,被發射塔環繞的「天宮一號」星箭組合體披上了一層「外衣」,正在接受技術人員的技術測試。據悉,技術測試將持續至發射前的加注燃料階段。

有多種因素確定「天宮一號」發射時間。據知,在發射窗口中選擇發射時機是發射場的重要任務,要考慮火箭、航天器、發射場、測控等係統的實際準備情況,發射時間定於各係統滿足發射條件後的時段;地面跟蹤測量係統的工作條件要求,如遠洋測量船工作海域的天氣、海浪情況,發射場光學測量設備的能見度、太陽角度;天氣狀況,根據天氣預報,選擇滿足火箭、航天器發射要求的時機。

《南方日報》引述當地居民透露,二十八日是當地一年一度的重大節日「胡楊節」,為了讓居民好好過節,「天宮」發射日期或將避開此日。

航天城警戒提前升級

「天宮一號」發射所在地酒泉東風航天城的安全警戒從二十一日晚開始就悄然加強。二十二日,從航天鎮到發射基地一路上戒備森嚴。

《南方日報》記者發現,從二十二日晚開始,所有無特許證的外來車輛一律不得進入東風航天城。按照規定,不在發射基地接待名單內的外來人員須立即離開。當地居民表示,往年都是在發射前三四天才開始清場,今年這麼早清場比較罕見。

每天都有幾十個媒體記者從嘉峪關機場趕赴酒泉,一場盛大的新聞會戰已經展開。從二十四日起,中宣部組織的中央媒體採訪團將進駐航天城,而相關領導和專家團也將陸續抵達。

據相關人員介紹,這次「天宮一號」發射的警戒工作提前升級,或與八月十八日「實踐十一號04星」火箭發射失敗有關。「發射中心希望能排除一切可能發生的幹擾因素,確保『天宮一號』以及隨後的神舟八號的發射能夠萬無一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存檔|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網站

GMT+8, 20-4-2024 00:48 , Processed in 0.041559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本討論區基於 Discuz! X3.5

版權所有 © 2001-2024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