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2224|回復: 2

購置上海街會所的三位關鍵人物

[複製鏈接]
發表於 25-2-2020 13:08:35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VR2ZWP 於 31-7-2020 16:39 編輯

      六十年代末至七十年代初之間,香港的電子工業起飛,對相關技術人員需求大增,我"會"的技術學習班組廣受歡迎,當年深水埗會方不敷應用,故有另闢新會所之意。另一方面,在該段期間,我"會"亦因協助工商界人士負責大型國慶宴會和春茗的音響工作,廣受好評。
      在籌建新會所工作中,當年華潤公司總經理 王紀寬先生,和時任新華社副秘書長 何銘思先生,大力協助向工商界大士募捐,並得 霍英東先生主力承擔,籌建新會所終得到實現。熱心人士都期望我"會"在貫徹推廣科技普及、聯繫更多無線電、電子、電腦界人士,繼續發揮更大的作用。

30.jpg
1971年6月24日上海街會所開幕並展出技術班組的學用介紹,霍英東先生親臨參觀,並由當年的副理事長 劉錕明先生,研究部理事 黃萬豪先生陪同參觀並介紹展品內容。
30a.jpg

31.jpg

32 (2).jpg
 樓主| 發表於 25-2-2020 13:38:56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VR2ZWP 於 31-7-2020 16:43 編輯

      王紀寬先生 前華潤公司總經理,曾於1970年代初,熱切關心、支持我"會"開展會務,推廣普及科學技術,以聯繫群眾,為籌建上海街會所付出不少心力,並積極聯絡工商界人士募捐,做了大量前期工作,使我"會"購得上海街現時的會所。多年以來,王紀寬先生關心和支持我"會"的發展,曾於1999 年和 2002 年來信,並親臨上海街會所,贊揚和鼓勵我們繼續貫徹 以技術為橋樑,團結廣大群眾,帶動認識國家,為地區的繁榮穩定作出貢獻。

王紀寬先生.jpg
2002年8月7日,王紀寬先生親臨上海街會所,並與眾會董和會務顧問合照。
前排左起:曾慶強VR2UKT、劉耀傑、王紀寬、何滌明、劉 浩、李錦鴻VR2GY。
後排左起:范祿祥VR2ZOC、粱偉雄VR2PK、鄧維炳VR2ZWP、趙偉豪VR2ZWH。

王紀寬1999年來信.jpg
王紀寬先生在1999年、2002年發來兩封熱情洋溢、鼓勵我們繼續努力的信件。
王紀寬2002年來信.jpg
 樓主| 發表於 25-2-2020 16:25:43 | 顯示全部樓層
本帖最後由 VR2ZWP 於 25-2-2020 16:31 編輯

       何銘思先生,前新華社副秘書長,他在六十年代初,已與本會負責人建立聯繫,及至中、後期,更經常就當時的形勢發展作報告。1970年,本會因應社會上電子工業蓬勃發展,學員大幅度增加,需要籌建新會所。在後期的相關工作中,何先生積極聯絡工商界,如霍英東先生、王寬誠先生、彭國珍先生、黃佩球先生……等人士,給予本會很大的幫助,使籌建上海街會所順利完成。
       2008年5月,何先生更親臨新裝修後的會所,並與各會董,會務顧問,會務委員,資深會員等二十多人座談。看到本會同寅,繼續在貫徹 “以 無線電、電腦、及電子技術為橋樑,團結、聯繫廣大從業員和愛好者" 的工作目標上,所取得的成績,表示讚賞和感到欣慰,並勉勵我們要繼續努力,再接再勵。
      何先生更以自己曾經歷了國家發展的多個時期,從正、反兩個方面的教訓,深刻體會了:
             1. 國家民族的觀念要放在第一位;
             2. 可以向國家提出不同意見,但不可借助外力反對國家。

      何銘思先生的一席話,正正給予我們在人生路途上的定位,起著提示的作用。

2-IMG_6042.JPG

3-6060.JPG

4-6062.JPG

5-IMG_6071.JPG

1-P1010176.JPG
前排右起:劉耀傑,曾慶強,周鴻興,杜其鋒,梁偉雄,趙偉豪。
中排右起:羅炳秋,黃萬豪,何滌明,劉錕明,何銘思,譚炳桓,鄧維炳。
後排右起:李錦鴻,李家俊,李秉群,劉浩,李炳煇,蔡漢雄,范祿祥,廖鑑銘,簡福祥,曹民裕,黎啟業,李嘉韶。

          今天身處會所中,我們不會忘記前輩們曾經給予的大力協助,並將以實際行動,努力將會務工作辦得更好。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存檔|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網站

GMT+8, 29-3-2024 23:04 , Processed in 0.045936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本討論區基於 Discuz! X3.5

版權所有 © 2001-2024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