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查看: 3688|回復: 4

神舟十一號

[複製鏈接]
發表於 15-9-2016 18:05: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 天宮二號升空,人月兩圓 <<

(以下關於天宮二號的資料,來自明報網上新聞)


TK2 #2.jpg


【明報專訊】今日是中秋節,中國預計今晚在甘肅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發射「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為建造複雜程度更高的太空站做準備,並與將在 10 月發射的「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對接,供兩名太空人在離地面近 400 公里的太空長住 30 天,將創下中國載人太空飛行時間最長的紀錄。


天宮二號採用實驗艙和資源艙兩艙構型,全長 10.4 米,最大直徑 3.35 米,太陽翼展寬約 18.4 米,重 8.6 噸,設計在軌壽命兩年。資源艙主要功能是為天宮二號在太空飛行提供能源和動力。實驗艙作為密封艙,其主要功能是為太空人提供潔淨、溫度和濕度適宜的載人環境和活動空間。


9 月 9 日,天宮二號太空實驗室與「長征二號」F 火箭已被轉運至酒泉衛星發射中心的發射塔。中新社報道,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副主任武平宣布,定於 15 日晚 10 時 04 分發射天宮二號。天宮二號發射升空後,將變軌進入高度為 384 公里的運行軌道,進行在軌測試。


肩負三大任務 開展 14 實驗


10 月中下旬,兩名太空人將乘搭神舟十一號載人飛船,與變軌後進入高度 393 公里的近圓軌道與天宮二號對接,此一高度與未來空間站的軌道高度基本相同。太空人隨後會進入天宮二號,在太空生活 30 日,將創下中國載人太空飛行時間最長紀錄。除了考核驗證太空人中期駐留,天宮二號還會進行推進劑在軌補加、在軌維修技術試驗等兩大太空任務。另外還將開展 14 項太空科學與應用項目實驗,包括空間冷原子鐘實驗、綜合材料製備實驗、高等植物培養實驗、伽瑪暴偏振探測、寬波段成像光譜儀、空地量子密鑰分配試驗、伴隨衛星飛行試驗等,是載人航天歷次任務中應用項目最多的一次。


外表如天宮一號 設計更宜居


天宮二號為中國首個太空實驗室平台,而此前的天宮一號則是「目標飛行器」,兩者有很大差別。武平表示,天宮二號與天宮一號在外觀上基本一樣,但為完成新的使命任務,在天宮一號的基礎上,天宮二號進行了改造,增添了新的設備,實現了新的功能,包括對載人宜居環境進行了優化設計(見表)。


TK2 #1.jpg
據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五院空間實驗室系統副總設計師廖建林表示,在一個失重的環境中生活 30 天,並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為此,天宮二號在內部增加了很多貼心的設計,包括聲光、艙內裝飾、降低噪音、以及一些輔助設施,方便太空人的工作和生活。



 樓主| 發表於 18-9-2016 09:49:57 | 顯示全部樓層
今天是九月十八日,
當年今日…………「九一八事變」


「九一八事變」始末的一些介紹:
http://www.yckmc.edu.hk/subj_chist/content.php?page=ch_35.html

 樓主| 發表於 17-10-2016 00:05:46 | 顯示全部樓層
神州十一號升空在即,祝願兩位航天員 景海鵬及陳冬 順利完成任務。

 樓主| 發表於 17-10-2016 07:13:48 | 顯示全部樓層
以下圖片來自無線電視的互動新聞台
20161017_063736.jpg
 樓主| 發表於 19-10-2016 08:41:57 | 顯示全部樓層
神舟十一號與天宮二號成功對接,此對接被形容為 [ 天神之吻]

以下圖片來自無線電視的互動新聞台
20161019_080133-1.jpg
對接過程

20161019_080317-1.jpg
兩位航天員 景海鵬及陳冬進入天官二號後,向中國人民致意。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手機版|小黑屋|存檔|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網站

GMT+8, 19-4-2024 03:17 , Processed in 0.044725 second(s), 23 queries , Gzip On.

本討論區基於 Discuz! X3.5

版權所有 © 2001-2024 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限公司,保留一切權利


重要聲明:本討論區是以即時上載留言的方式運作,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對所有留言的真實性、完整性及立場等,不負任何法律責任。而一切留言之言論只代表留言者個人意見,並非本網站之立場,讀者及用戶不應信賴內容,並應自行判斷內容之真實性。於有關情形下,讀者及用戶應尋求專業意見(如涉及醫療、法律或投資等問題)。 由於本討論區受到「即時上載留言」運作方式所規限,故不能完全監察所有留言,若讀者及用戶發現有留言出現問題,請聯絡我們。中華業餘無線電研究會有權刪除任何留言及拒絕任何人士上載留言(刪除前或不會作事先警告及通知),同時亦有不刪除留言的權利,如有任何爭議,管理員擁有最終的詮釋權。用戶切勿撰寫粗言穢語、誹謗、渲染色情暴力或人身攻擊的言論,敬請自律。本網站保留一切法律權利。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