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動中繼
本帖最後由 VR2UPF 於 4-4-2011 09:33 AM 編輯流動中繼製作過程 (看圖識字)相信各方大俠一看就明;P
本帖最後由 VR2UPF 於 10-4-2011 08:53 PM 編輯
中間之電路板,是一組由LM2575雜成電路所構成之7.2v開關式穩壓器。
這個穩壓器同時給兩個手機,可輸出3A電流。
發射的手機加裝了撒熱風搧。
本帖最後由 VR2UPF 於 14-4-2011 11:49 PM 編輯
由於用上鋰電池,電池本身沒有保護電路板,
所以為了安全都是加裝一條5A保險絲,否側後果自負!:funk:
這個兩路關掣,-是機箱本身之內置鋰電池,
=是外接12V電池。
7.2V10Ah鋰電池
回覆 VR2UPF 的帖子
:victory: :victory: :victory:
回覆 VR2XQA 的帖子
多謝多謝!!!:D
請給意見,多多賜教! VR2UPF 發表於 10-4-2011 08:29 PM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回覆 VR2XQA 的帖子
多謝多謝!!!
UPF 兄
你確實已做得不錯,我因工作比較忙,稍後可作交流一下。
本帖最後由 VR2XQA 於 19-4-2011 09:19 AM 編輯
回覆 VR2UPF 的帖子
UPF兄,
看得出你已花了不少心思及時間做好這件東西,在此分享一下我的概念,希望你用得着,如有錯誤之處,請指正。
1. 把防水膠箱的內部用間隔片間出一個小空間(例如膠箱的底部)作為電池倉,這樣做的好處是減少被機內其他組件及佈線壓着及導致電池破損短路,又當在有需要更換電池時,可減少對膠箱內其他佈線及裝置的干擾,尤其是當更換上另一組不同尺寸的電池時,只要把它丢進電池倉隔便可,對整機的安全系數及可靠性能提升不少。
2. 由於這機器大多數時間都是在户外使用,而且其正面的箱蓋是透明的,要好好利用這些客觀條件,可在透明的蓋子內,加裝太陽能電池板作為內置電池的充電源。
3. 除加裝太陽能電池板外,可考慮在透明的蓋子內加裝一至兩顆自閃的LED,我有一個經驗是當這個機器被裝置到山頭野嶺後,很多時候要等到太陽落山後才拆除,在沒有足夠光線的條件下,如果機器本身能發出一個光標,或許可為工作人員帶來一些方便,況且自閃的LED的耗電量極少,可以一試。
4. 最後一點倒也重要,在膠箱內必需放置着全機的所有後備保險絲兩套或以上,以備不時之需。
回覆 VR2XQA 的帖子
非常多謝VR2XQA兄這些很寶貴和十分實用的見意。:D :handshake
這個中繼只不過是初步構思的製作,有很多方面還需要大家多給意見。
使日後小弟之製作得以更集各門派之精髓於一身,使得其盡善盡美。
多謝!!!多謝!!:D :loveliness:
頁: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