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是 500W 的电阻?? rovered 發表於 29-5-2012 11:22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是 500W 的电阻??
對!
用之前你介绍的那款大功率可调电阻不是更方便吗,用个可调 20 欧姆左右的不都通吃啦!! {:soso_e179:}多謝分享 rovered 發表於 29-5-2012 12:18 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用之前你介绍的那款大功率可调电阻不是更方便吗,用个可调20欧 ...
Rovered,多謝你的回應,電阻標稱的瓦數是以整條電阻計算的,但凡所有可調節阻值的電阻,其最大功率是以其標稱的阻值為基準,如果把其阻值調至一半,則其標稱的瓦數也同樣減半,例如一個標稱 100 歐姆,100 瓦的可調電阻,如果把阻值調至 50 歐姆,則其當時的瓦數會按比例變成 50 瓦了,因此,如果要使用可調節阻值的電阻時,必需考慮該電阻當時處於甚麽功率值,以確保有足夠能力承受相對的功耗。
按照先前所貼圖片,當中的電阻值是 8 歐姆,功率是 500 瓦,由於該電阻是固定電阻,因此,其功率也是固定的 500 瓦。
這個 8 Ohm 50W 假負載,在第一屆 300B 單端實習班中大派用場 {:soso_e179:}
頁: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