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ilip 發表於 23-4-2014 00:12:32

感謝樓主詳細介紹和分享智識!

最近也在玩 3D 打印, 今晚個 LED 燈泡的燈罩跌爛咗, 即刻用 SOLIDWORKS 畫個燈罩打印出來, 效果綠綠的, 感覺有點怪異{:soso_e113:}

VR2XQA 發表於 23-4-2014 15:04:33

philip,


原來你也在搞這東西,多謝你的分享,塑材確實比較脆弱,但你可考慮使用 ABS 之類的塑材試試,應該會好些的,3D 打印實質可帶出相關的無限創作空間,你那盞 LED 燈已是典型一例!

{:soso_e179:}


待 cho 整理一下資料,稍後跟大家分享一下 {:soso_e100:}

philip 發表於 25-4-2014 00:23:50

今晚製作了個放四節 AAA 電池盒

cho 發表於 28-4-2014 00:33:40

本帖最後由 cho 於 28-4-2014 00:52 編輯

philip 發表於 23-4-2014 00:12
感謝樓主詳細介紹和分享智識!

最近也在玩 3D 打印, 今晚個 LED 燈泡的燈罩跌爛咗, 即刻用 SOLIDWORKS 畫個 ...

多參與交流啊。

cho 發表於 28-4-2014 00:40:29

今次是參考網上供免費下載得到的設計再重畫的,很多謝原作者。但已找不到來源。
下載後發現此設計用作插東西的底部袛有一層 0.3mm 膠料,太薄了,應很易弄穿,結構不複雜,因此決定重畫。



設計中的圖片





開始列印,旁邊之字形圖案是用作支持太斜的膠料,防止新擠出仍然柔軟的塑膠下陷。





完成,過程兩個多小時,天黑了。因 3D 印表機是用一層一層塑膠堆疊成模型,所以表面較粗糙。
斜度多過 45 度就沒有支持膠料。




這是經過去除支撐膠料,打磨及上色後的完成品圖片

請多指教及支持

{:soso_e100:}

philip 發表於 29-4-2014 23:57:29

cho 發表於 28-4-2014 00:40
今次是參考網上供免費下載得到的設計再重畫的,很多謝原作者。但已找不到來源。
下載後發現此設計用作插東 ...

你部機是不是工聯會賣的同一款?

cho 發表於 30-4-2014 00:14:11

philip 發表於 29-4-2014 23:57
你部機是不是工聯會賣的同一款?

我用<無綫電技術> 督印人 陸明機先生贊助中無的 3D 打印機打印出來的。

是比利時的產品。

cho 發表於 4-5-2014 17:23:19

philip 發表於 23-4-2014 00:12
感謝樓主詳細介紹和分享智識!

最近也在玩 3D 打印, 今晚個 LED 燈泡的燈罩跌爛咗, 即刻用 SOLIDWORKS 畫個 ...

燈內好像有字的樣子,還是有花紋我看錯了?

你用什麼機種?

philip 發表於 4-5-2014 20:01:49

cho 發表於 4-5-2014 17:23
燈內好像有字的樣子,還是有花紋我看錯了?

你用什麼機種?

圓周是做了英文字, 底部有花紋圖案

入門級機種RepRap

cho 發表於 7-5-2014 15:02:36

philip 發表於 4-5-2014 20:01
圓周是做了英文字, 底部有花紋圖案

入門級機種RepRap

啊,果然是有字,不是眼花哩!!
頁: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3D 打印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