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樓主詳細介紹和分享智識!
最近也在玩 3D 打印, 今晚個 LED 燈泡的燈罩跌爛咗, 即刻用 SOLIDWORKS 畫個燈罩打印出來, 效果綠綠的, 感覺有點怪異{:soso_e113:}
philip,
原來你也在搞這東西,多謝你的分享,塑材確實比較脆弱,但你可考慮使用 ABS 之類的塑材試試,應該會好些的,3D 打印實質可帶出相關的無限創作空間,你那盞 LED 燈已是典型一例!
{:soso_e179:}
待 cho 整理一下資料,稍後跟大家分享一下 {:soso_e100:}
今晚製作了個放四節 AAA 電池盒
本帖最後由 cho 於 28-4-2014 00:52 編輯
philip 發表於 23-4-2014 00:12
感謝樓主詳細介紹和分享智識!
最近也在玩 3D 打印, 今晚個 LED 燈泡的燈罩跌爛咗, 即刻用 SOLIDWORKS 畫個 ...
多參與交流啊。
今次是參考網上供免費下載得到的設計再重畫的,很多謝原作者。但已找不到來源。
下載後發現此設計用作插東西的底部袛有一層 0.3mm 膠料,太薄了,應很易弄穿,結構不複雜,因此決定重畫。
設計中的圖片
開始列印,旁邊之字形圖案是用作支持太斜的膠料,防止新擠出仍然柔軟的塑膠下陷。
完成,過程兩個多小時,天黑了。因 3D 印表機是用一層一層塑膠堆疊成模型,所以表面較粗糙。
斜度多過 45 度就沒有支持膠料。
這是經過去除支撐膠料,打磨及上色後的完成品圖片
請多指教及支持
{:soso_e100:}
cho 發表於 28-4-2014 00:40
今次是參考網上供免費下載得到的設計再重畫的,很多謝原作者。但已找不到來源。
下載後發現此設計用作插東 ...
你部機是不是工聯會賣的同一款?
philip 發表於 29-4-2014 23:57
你部機是不是工聯會賣的同一款?
我用<無綫電技術> 督印人 陸明機先生贊助中無的 3D 打印機打印出來的。
是比利時的產品。
philip 發表於 23-4-2014 00:12
感謝樓主詳細介紹和分享智識!
最近也在玩 3D 打印, 今晚個 LED 燈泡的燈罩跌爛咗, 即刻用 SOLIDWORKS 畫個 ...
燈內好像有字的樣子,還是有花紋我看錯了?
你用什麼機種?
cho 發表於 4-5-2014 17:23
燈內好像有字的樣子,還是有花紋我看錯了?
你用什麼機種?
圓周是做了英文字, 底部有花紋圖案
入門級機種RepRap
philip 發表於 4-5-2014 20:01
圓周是做了英文字, 底部有花紋圖案
入門級機種RepRap
啊,果然是有字,不是眼花哩!!